情感实录:三十而过 无人可嫁

发布时间:2004-4-29 下午 01:13:52 文章摘自:世纪宜兴网

  优雅挺拔的才俊走向自己的奥迪A4,风适时地将深色风衣的衣角卷起。宝儿看着绝尘而去的一袭银色,有点发愣。

  这是宝儿约见的最后一位网友。网络情缘这种东西,已将宝儿逼到了厌倦绝望的边缘。


  三十而过的宝儿有房、有车、有长相,知书达理、精明聪慧,也有大麻烦:无人可嫁。

  在身边最后一个女友嫁掉之后,宝儿痛下决心,用半年时间专门成就自己的人生大计。

  在电脑上输入了年龄、身高、学历等一切条件之后,网络准确无误地开出了“备选者”名单。

  盛夏,长裙飘飘的宝儿开着大眼睛的POLO开始面试“备选者”。也许新换的香水有些浓烈,弄得人头昏,那个有些发懵的公务员领着穿着细跟、尖头皮鞋的宝儿走过半条长安街,终于找到了一家东北菜馆。香汗淋漓始终忍耐着的宝儿一听对方报出“地三鲜”的菜名,就懒得再开口。小餐馆里吱呀作响的电扇,将两人都扇出一身汗。

  第二天,宝儿换下了细高跟。亏得这一换,要不然,对面的那个副研究员怕没有宝儿高。研究员很有学养,谈笑风生,在茶艺馆坐了一下午,要不是终得起身道别,宝儿差不多忘了他的高度。宝儿愤愤不平:也敢说自己身高一米七二!

  眼见着宝儿越来越没有耐心,越来越失望。

  终于有一天,宝儿要去见一个刚归国的MBA。已懒得装扮的宝儿这一次悉心装束。约定的时间和地点,宝儿款款从车里迈出。马路牙子上,立着一个穿着明显过大的旧外套的男子。寻找了一圈之后,宝儿不得不握住对方伸出的手。MBA很坦诚,说自己刚回国,还没找着工作,暂居朋友处,连外套都是借的。

  套在薄呢长裙里的宝儿明显感觉到了秋凉。MBA很绅士地向她招手道别,宝儿眼里只有拎在另外一只手里的鼓囊囊的布口袋。

  此后,宝儿改变战术,在电话里先将对方打探一番,通过者寥寥无几。

  面试到底还是让宝儿失望。“一个大高个男人,居然开一辆小赛欧”,“反复跟我说有房,也就6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。”宝儿屡次愤怒而归。

  决定抽身之际,真命天子现身。在见到对方的那一刻,宝儿后悔得要死,自己怎么就素面朝天地来了?儒雅、挺拔,标准的青年才俊,好背景、好出身、好家境,无可挑剔。惟一挑剔的是才俊的眼光,足以让宝儿热起来的心变冷。

  想暖和一下的宝儿踅进星巴克。11月的天,居然雪片飘舞。咖啡的热气里,宝儿想起早年间的那个男孩子。学工科的,为了宝儿喜欢,将“滕王阁序”、“兰亭序”之类,一字不差地背了下来。

  “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。年轻真好啊。”宝儿一声叹息。
发表评论】【打印新闻】【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