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拉里:从白宫怨妇到政坛大腕

发布时间:2004-4-29 下午 01:54:13 文章摘自:世纪宜兴网

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4月22日09:59 中国日报网
  时间真的能改变一切,多年前的“白宫怨妇”希拉里如今俨然“政坛大腕”,在美国参议院伶牙俐齿锋芒毕露、个人传记风靡全球、当选“2003美国最受欣赏人物”,就连度假都十分排场,一人订40个房间,其夫君克林顿都自叹不如,而来自全国各地“写给希拉里女士的情书”,更是让克林顿如坐针毡。

  度假随从一大帮就是不带克林顿去“泉水之岛”牙买加度假一直是希拉里的愿望,
2000年11月参议员竞选结束后她就计划前往牙买加,无奈当时布什和戈尔的总统竞选计票纷争不断,希拉里便放弃了出游。

  直到今年4月初,希拉里才得以抽出一周的空闲时间,圆了这个多年的旅游梦。据透露,希拉里此次没有邀请丈夫同行,而是“度过了一个安宁愉悦的假期,而这正是希拉里需要的”。然而与这位纽约参议员同行的朋友、保镖、随从就占了40个房间。

  明确不做副总统“我还没有准备好”

  曾有报道称希拉里正在摩拳擦掌,积极争取成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。然而希拉里4月17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,她不准备接受担任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的邀请。她说:“我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发生。我已经很清楚地表明我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。我的回答将是不。我还没有准备好。”有政治评论家猜测,希拉里之所以对副总统不感兴趣,是因为她的目标更加明确,那就是总统之位。

  “第一夫人”概念淡化“希拉里议员”更出名

 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赢得公职的第一夫人,希拉里已留下不凡一笔。《时代》周刊4月19日推出“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”名单,克林顿和希拉里均为“民主党银河里最耀眼的明星”,双双入选“思想家”行列。

  曾几何时,希拉里的头衔只是“美国第一夫人”,而如今,“希拉里议员”、“希拉里女士”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与熟悉,“克林顿夫人”的印象似乎在慢慢淡化。自从希拉里首部个人传记《现实的历史》去年全球发行以来,她不仅获得了节节高升的人气指数、万贯美金和享誉全球的知名度,还收到了来自各地的情书,其中不少人劝说希拉里“离开花心丈夫、寻找自己的幸福生活”。

  收到上千封情书仰慕者铺天盖地

  自从《现实的历史》问世以来,出版社和希拉里的参议员办公室都收到了成百上千封注明“希拉里女士收”的求爱信,电子情书更是铺天盖地。对于情书风波,希拉里拒绝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,但她却在新版自传的新增后记中坦白提到,一位男士曾向她递上一张示爱名片,上面写着“如果你想重过单身生活,请找我”。

  克林顿有“危机感”婚姻未因绯闻破碎

  虽然已经56岁,但希拉里越来越美丽了,57岁的克林顿看到妻子如此“受欢迎”,也有点儿坐不住了,除了积极减肥9公斤之外,还经常邀请希拉里享用烛光晚餐,制造二人世界的浪漫。看来,情书的威力真的不小,让生性风流的克林顿也尝到了“紧张”的感觉。

  多年以来,克林顿的绯闻没完没了,然而,热热闹闹的婚外恋虽然震荡了白宫,却没有毁掉两人的婚姻。希拉里说:“几十年共同经历的岁月、共同抚养女儿和赡养父母,拥有共同的好朋友、共同的信仰……这一切都是婚姻长久的保证。”而经历了多年“感情风雨”之后,希拉里终于明白,不要试图去留住克林顿的心,只能吸引它。 
发表评论】【打印新闻】【关闭窗口